繁体简体

梅西香港行风波仍未平息 被质疑差别对待球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聚焦港澳      2024-02-08 16:29:54

2024年2月4日,在中国香港进行的表演赛中,梅西在替补席上始终未上场 图自美媒

2024年2月4日,在中国香港进行的表演赛中,梅西在替补席上始终未上场 图自美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7日晚,迈阿密国际队与神户胜利船队在日本东京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梅西替补登场。而4日晚与中国香港明星队的比赛,也成了迈阿密国际队此行六场表演赛中,梅西唯一避战的比赛。

梅西因伤缺战中国香港队

4日,迈阿密国际队以4:1战胜中国香港队,当天香港大球场涌入大约四万名球迷,绝大部分是为了梅西而来。然而,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迈阿密国际队明星球员并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整场比赛,梅西坐在替补席上,甚至连外套都没脱下。尽管现场球迷多次高喊梅西的名字,但最终未能如愿看到偶像登场。比赛最后时刻,一部分球迷开始提前退场,甚至高喊“退票”。

赛后,迈阿密国际主教练马蒂诺解释称,这是团队根据梅西的伤病情况共同做出的决定。

资料图:香港表演赛替补席上的梅西。侯宇 摄

资料图:香港表演赛替补席上的梅西。侯宇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比赛由Tatler Asia主办,特区政府大型体育盛事“M”品牌计划提供赞助。在赞助的条件中包括——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状况问题,梅西必须出场至少45分钟。开赛前,主办方依然确认梅西可以登场。

杨润雄透露,在下半场开始后,眼看梅西仍未出场,特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主办方要求梅西尽快出场,但得到的答复是梅西有伤在身无法出战。随后工作人员再次提出,梅西必须出场。但完赛前10分钟,主办方确认梅西无法出场。此后,尽管工作人员提出补救措施,比如比赛结束后由梅西领取奖杯或与球迷沟通,但均未能成行。

主办方在晚间召开发布会,表示根据与迈阿密国际的协议,如无伤病等原因,包括梅西、苏亚雷斯等球星均会出场。主办方透露,在球队提供的出场名单中,梅西等球员被列为替补,适合上场。但上半场结束后,迈阿密国际告知,梅西因伤无法上场。随后主办方立刻通知特区政府,并敦促球队管理层要求梅西对球迷发表讲话,但未成功。

最后主办方在表达失望的同时,宣布撤回申请“M”品牌以及1600万港元(约合1472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6场梅西出战5场”

“梅西在日本上场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迈阿密国际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的表演赛7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在香港表演赛中没有登场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这意味着在迈阿密国际6场季前赛中,梅西一共出战5场,仅缺席了对阵中国香港明星队的比赛。

梅西在日本上阵。 图源:外媒

梅西在日本上阵。 图源:外媒

在此次比赛前,梅西7日傍晚发布微博向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球迷解释未能在香港站出场的原因,称自己“伤处发肿并有痛感”。他表示希望未来为香港地区的球迷“倾力献上比赛”。但这条微博显然未能平复此前缺阵风波引发的争议。

香港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霍启刚7日晚再发长文,对“梅西风波”再次做出回应。他表示,迈阿密国际在日本的表现是在香港球迷伤口上撒盐。他还表示,事件绝不能就此作罢。

中国香港足球总会主席霍启山也回应说,短短三日,梅西便从“受伤不能比赛”至健步如飞,不少香港球迷都感到惊讶,而球队教练和梅西就受伤说法不一,对于梅西是否真的受伤,以及未能上阵的真正原因,疑问仍未厘清。

据雅虎新闻网站7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当晚表示,“我们和球迷一样,都是极度失望”,迈阿密国际于 4日在港宣布梅西因伤不能出赛,“但三日后梅西在日本却活跃自如上阵出赛”,并在球场上做了不短时间的激烈运动,香港市民都有着不少疑问,政府希望主办方及球队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释以解答他们的疑问。

被质疑“双标”对待球迷

迈阿密国际队球星梅西在中国香港表演赛和日本表演赛赛场上的不同表现引起的舆论争议持续发酵,大批网友自4日至8日期间涌入梅西的Instagram账号留言,持续表达他们的不满。

梅西最新一条帖子仍停留在一周前有关准备训练的动态,但留言区评论获赞的,多为近几日对其“差别对待”在中国香港和日本的比赛表达不满的内容。其中一条获得2万多赞的网友留言称,“我的中国同学攒了勤工俭学的钱,飞到香港看你的比赛。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哭了,扔掉了他攒了三年的海报和球衣。”↓

1

大批网友接连表达失望,“我为你感到失望!” ↓

2

另一位网友说,“梅西,我们希望你能公开向你的中国球迷道歉。我们非常失望,公众舆论希望你不要在日本比赛”。↓

3

还有人直接质问,“告诉我们为什么你没有在香港比赛,但却准备在东京上场。你是在侮辱中国球迷吗?”↓

4

梅西到底伤没伤?尚需求证。但可确定的是,他伤了球迷的心,特别是那些花大价钱购票,并千里迢迢前去观赛的球迷,更是受了“内伤”。

有消息称,今年3月份,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将来杭州踢球。如果这是一场商业比赛,梅西该如何面对他的球迷?总不能双肩一耸、两手一摊就过去吧?而对于球迷来说,他们还会像以前那样带着滤镜看待梅西吗?会很快走出心理阴影,仍对球王抱以无限热爱吗?难说。


综合自新华网、中新网、环球时报、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港澳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