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锋面今扫全台!这2地大雨 下探10度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1 08:30:21

今先湿冷,明转干冷。(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3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锋面今天报到,台气象专家林得恩表示,锋面影响今天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及山区有较大雨势机率,随后大陆冷气团南下,今晚起全台气温稍下降,北台湾越晚越冷,降至13度。天气职人吴圣宇也指出,周二到周三冷气团影响,最冷时间在周三清晨,若辐射冷却明显,中部以北局部地区可能下探10度。

林得恩表示,今先湿冷,明转干冷!今日受锋面逐渐通过影响,天气转为不稳定,岛内各地水气也明显增多,并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会;中部以北及山区还有较大雨势发生的可能。明晨降雨就会趋缓或停止。

林得恩说,今天锋面快速通过后,大陆冷气团紧接跟着南下,今晚起岛内各地气温稍稍下降;北部及东北部地区越晚越凉冷,预测低温约13~15度,其它地区低温则在15~18度之间。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吴圣宇也说,明天、周三(12-13日)冷气团影响,虽然天气较好,但北部、东北部温度偏低,白天高温20度,中部22~25度,南部25度以上,尤其夜晚清晨的低温,中部以北到东北部一带的空旷地区,如果配合较为明显的辐射冷却作用,可能又会有10~12度低温发生的机会,南部以及花东空旷地区也可能有15度上下的低温。周四到周六(14~16日)温度逐渐回升,周日(17日)随着锋面影响,天气转差加上后续又有冷空气要南下,温度可能又会由北往南逐渐下降。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