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入秋最强东北季风周末报到 台湾气象专家:3地变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2 16:47:50

微信截图_20211012161124

周六晚起至下周一入秋以来最明显的一波东北季风接力南下,北台湾空旷地区最低温下探16度。(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今(12)早8点30分台湾气象部门已解除“圆规”海上台风警报,但圆规台风的外围环流雨弹仍持续轰炸,台气象部门也发布宜花东大豪雨,新北、台中、屏东豪雨,基隆、台北、桃园、新竹县、南投、高雄大雨特报,一共12县市都发布豪大雨警戒,最新气象信息一起来听。

随着“圆规”台风逐渐远离,紧接着周六晚上起至下周一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波东北季风接力南下,天气降温转凉,北台湾空旷地区最低温下探16度,迎风面北部、东北部及东部3地区有局部雨。

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周六晚上起至下周一(16至18日)将有入秋以来最强一波东北季风南下,气温逐日下降,天气有感转凉,北台湾秋意浓,空旷地区最低温降至16、17度;降雨方面则是迎风面的北部、东北部及东部有局部雨,背风面西半部晴朗稳定。

台湾气象部门也表示,周六(16日)东北风增强,北台湾天气稍转凉,周日、下周一(17日、18日)受东北风影响,北台湾天气有感降温,东北部地区有短暂阵雨,北部及花东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至于近日天气,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周三、周四(13日、14日)水气仍偏多,大环境为东北风,北部、东半部整天断断续续有短暂阵雨,其中东半部有局部大雨机率,中南部偶有局部短暂阵雨,不过整体雨势上会逐渐减缓。周五(15日)水气稍减,北部、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雷阵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