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午后对流发展旺盛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豪、大雨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25 10:13:45

24日午后对流发展旺盛,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发布豪、大雨特报,多地一直到晚上都还有降雨。而明日到下周四(6/25~6/29)的天气相似,西半部平地、宜兰、各地山区都有局部短暂雷阵雨,高温上看36度。专家指出,下周六(6/30)过后南方可能有热带系统生成,目前无法确定是不是台风,但“多雨讯号相当明确”。

台气象部门指出,25日各地高温约31到34度,云林、南高屏及花莲纵谷恐冲破36度,气象部门也发布高温信息,云林、南高屏皆为橙色灯号,花莲则是黄色灯号,要注意防晒、慎防热伤害。

天气方面,各地多云到晴,东部、东南部、恒春半岛及澎湖、金门、马祖不定时有零星短暂阵雨。午后天气不稳定,西半部、东北部及其他山区都有局部雷阵雨,尤其西半部的雨势可能会延续到晚上,局部降雨强度较高。

气象部门预报员廖经翔表示,从6/25~6/29的天气型态都差不多,“高温、午后雷雨”是2大重点,下周五、下周六(6/30、7/1)南方水气 增加,南台湾整天都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还是以午后雷雨为主。

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7月初时,南方热带系统“力图振作”,可能只是普通低压,未必是台风,不过“台湾多雨讯号相当稳定、明确”,热带系统将挟带强盛的西南风水气而来,下周末(7/1)过后要特别注意。该粉专也说,由于时间尚早,数值可能还有变化,还需持续观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