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锋面来袭 台气象部门曝未来一周天气“最不稳定”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30 13:25:41

气象部门表示,台湾地区位于西南风环境,今中部、南部时晴时雨,北部、东半部留意午后雷阵雨,明天天气不稳定,北部东半部,中午过后,不排除会有午后阵雨发生。

台气象部门资深预报员刘宇其表示,明天锋面接近,天气不稳定,中午过后,大台北地区不排除有局部豪雨,上周影响的锋面目前已到华中地区,台湾各地今天天气稳定,温度也明显回升,西南风也带来明显水气,今天清晨到上午,云系发展,中南部断续有短暂阵雨,山区,北部、宜兰地区有午后雷阵雨。

刘宇其表示,今天中南部平地降雨,各地山区、大台北地区、宜兰区都有午后雷阵雨,甚至有局部较大雨势,今天白天高温达34、35度,包括西半部内陆地区,台东大武有36度高温,外出防晒热伤害,未来一周天气闷热。

刘宇其表示,明天降雨会比今天明显许多,全台都有下雨现象,早上苗栗以南有零星短暂阵雨或雷雨,中午过后各地山区,宜兰、花莲,有对流旺盛,严防短延时强降雨。六月一日到六月三日,水气有减少趋势,北部东半部特别留意明天天气不稳定,北部东半部各地午后雷阵雨,周二天气最不稳定,没有下雨会比较闷热,金门马祖雾多。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