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好天气藏bug 日夜温差18度 两波锋面连发抵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0 10:01:28


今白天晴朗稳定,不过日夜温差大,民众于晨间、夜间外出应注意穿着。(台气象部门提供)

尽管艳阳高照,但晒不到太阳的地方,或风势强一点的地方,仍可感受到凉意。本周天气晴朗稳定、日夜温差大,南部高低温差达18度,“和煦阳光暗藏感冒陷阱”。下周两波锋面陆续抵台,天气转为不稳定,迎风面地区降雨机率高。

今晨西半部地区因“辐射冷却”作用,平地低温仅11度,高雄内门测到11.4度低温;白天阳光露脸后气温急速回升,全台高温逾27度,南部甚至上看30度。

气象专家吴德荣撰文,今高气压笼罩,白天舒适微热,日夜温差至少13度;北部12至27度、中部12至28度、南部11至29度、东部15至28度。

根据最新模式模拟,下周一(14日)锋面通过,台湾地区北部及东半部云量略增、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各地多云到晴。下周四(17日)第二波锋面接近,天气仍有不稳定机率,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