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雷响!明晚变天 雨最大时间曝光 下波冷空气更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6 11:09:16

春雷来了,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明晚锋面抵达,明晚到周五清晨是雨最大的时候,台湾地区中部以北有春雷及较大雨势发生机率。据台气象部门预报,下周一、二另一波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北部、东半部有局部雨,北台湾转凉,冷空气持续到下周四,且强度比较强,低温约15至19度。

吴德荣说,明(17日)晚锋面抵达,明晚到周五(18日)晨中部以北局部地区有春雷,以及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不过,春雷属于对流尺度系统,模式模拟的准确度会降低,应密切观察。周五白天中部以北及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阵雨,北台湾转凉。周五晚至下周一(21日)天气好转、气温升,各地晴时多云、午后云量增多,东半部局部短暂降雨。

气象部门表示,下周一、二(21日、22日)另一道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北台湾再转凉;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中部山区零星降雨,其他地区多云,这波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到下周四(24日),有模式模拟温度比较低,冷空气强度比较强,低温约15至19度,但可能还会再做调整。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全台多云时晴,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降雨。白天持续偏暖、早晚凉,日夜温差大。北部气温16至30度,中部17至32度,南部18至33度,东部16至30度。明(17日)白天各地多云时晴,持续偏暖,西半部及金马清晨易有雾。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