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五起变天气温直降 “雷伊”台风恐大回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5 10:08:47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第22号轻度台风雷伊在6、7天后的模拟路径,不排除北转朝台湾而来。

台气象部门表示,15日至16日,各地大多为晴到多云,白天气温持续回升,17日(周五)起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天气将明显转变,北部、东半部再转湿冷,气温一路往下降;此外,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第22号轻度台风雷伊在6、7天后的模拟路径不排除北转朝台湾而来,可能导致下周日、一之后,全台降雨机率提高。

气象部门表示,15日水气偏少,东半部地区仍有局部短暂雨;大环境偏东南风,白天气温持续回升,各地相当温暖舒适,高温普遍在26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来到30度,不过清晨仍较凉,各地低温约16到19度,部分地方只有14、15度,日夜温差大。

16日岛内各地大多为晴到多云,东半部的降雨会比前一天更少;大环境偏东南风,各地白天温暖舒适,走在阳光里,很有夏天的感觉;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交通往返请注意行车安全。

17日天气明显转变,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北部及东北部明显转凉,清早开始气温就一路往下降,愈晚愈冷,其他地方的高温也会下降;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白天以前降雨机率较高,晚上后逐渐降低,中南部维持晴到多云。

周六、下周日(18日、19日)东北季风影响,此波东北季风带来的冷空气较强,强度接近大陆冷气团,北部及东北部整天凉冷,其他地区早晚亦凉冷;桃园以北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受南方中层水气逐渐北移影响,云量渐增多。

第22号轻度台风雷伊,今天下午2时的中心位于鹅銮鼻东南方226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朝菲律宾中南部群岛移动,未来向西北西朝菲律宾中南部群岛移动,虽然短期内对台湾没有直接影响,但周末进入南海后则要留意其动向、强度变化及下周外围水气对台湾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