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这处空污红爆 气象人员:怎那么集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8 08:37:09

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今早在社交平台发文,贴出早上6时全台空气质量指标图,并在中部云林地区红爆处标上一个圆圈,指出怎么那么集中?都不会低调一点环保部门今也发布麦寮地区空品红色警示,所有族群应减少在户外活动。

近日台湾地区环境风场吹东风,受地形影响西半部扩散条件不佳,郑明典在社交平台贴出今早6时全台空气质量指标图,其中中部海线地区有一处特别红,让郑明典忍不住说“怎么那么集中?都不会低调一点”。

台环保部门发布空品提醒,麦寮地区为红色警示,所有族群应减少在户外活动,中部、云嘉南地区、观音地区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应减少在户外剧烈活动。根据岛内空气质量监测网,云林县麦寮的空气质量指标AQI高达155,是对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红色警示。

环保部门表示,今天(8日)环境风场为偏东风,西半部位背风侧,扩散条件差,污染物易累积,午后受光化作用影响,臭氧浓度易上升;花东空品区为“良好”等级;宜兰空品区为“普通”等级;北部、竹苗、中部、云嘉南、高屏空品区及马祖、金门、澎湖为“橘色提醒”等级。(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