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波梅雨锋“自带雷包” !半个台湾大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04 08:29:00

全台天气晴朗稳定,7日中午锋面接近,中部以北变天。(“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几乎从上星期起,就一直预告今年梅雨季的首波锋面,将在7日抵达;剧烈对流就1天,台湾地区中部以北、东北部有大雨甚至雷雨。本周天气晴朗稳定,尽管温差仍大,但白天升温迅速,“一开晒就下不来了”,岛内各地高温逾35度,山区午后有零星降雨。

最新模式模拟,今起至周六全台被暖气团包覆,各地晴朗稳定,局部山区中午过后偶有零星飘雨,要注意的是多喝水、防中暑。今全台各地气温:北部21至35度、中部20至35度、南部20至36度、东部20至36度。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梅雨季第一波锋面预计7日中午前后抵达,天气将有明显转变,整个中部以北及东北部转阵雨或雷雨,吴德荣提醒有较大雨势,气温也会转凉。

不过锋面影响就一天,8日起水气减少转多云,北台湾稍凉。等到9日开始,又是“热得跟夏天一样”,再来一波锋面何时到?需要持续观察。(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