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梅雨滞留锋2阶段开炸 这日起连5天致灾雨灌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12 15:58:13

梅雨滞留锋来袭,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滞留锋今天起到下周一都在台湾附近在南北徘徊,全台有雨,分两阶段开炸,今、明天两天受滞留锋影响,有剧烈天气发生,且明天加上西南气流,雨势加剧,周三雨势减缓,周四至下周一滞留锋又回到台湾徘徊,搭配西南气流,全台将连5天有剧烈天气跟大量降雨,可能致灾。

吴德荣指出,今日梅雨滞留锋在北部海面,西南风输送的水气多,大气不稳定,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对流旺盛,降雨范围扩大、雨势增强。要注意小范围“剧烈天气”,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及气象部门特报。今日北部气温23至30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3度,东部22至33度。

吴德荣说,明天(13日)滞留锋南移经台湾上空,有西南气流配合,慎防剧烈天气及豪雨发生。周三(14日)滞留锋南移至台湾南端,中南仍有明显降雨,其他地区降雨相对减缓,但不稳定、仍需注意。

吴德荣指出,周四起至周六(17日)滞留锋北返经台湾上空,滞留锋搭配西南气流,恢复梅雨旺盛期的型态;周日、下周一(18、19日)滞留锋北移至北部海面,台湾仍受西南气流影响。提醒周四至下周一要持续注意剧烈天气及连日的大量降雨致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