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低温下探14度!两波冷空气接力 台湾一周“最冷时间点”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0 10:28:40

由于东北季风增强或大陆冷气团南下,今日桃园以北及东半部地区不定时有局部降雨发生,北台湾整天感受寒冷。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一个礼拜有两波冷空气,周一、周二先冷一波,周五(24日)又有冷空气南下。

台湾天气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天气。(翻摄自台湾地区气象部门)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指出,今日迎风面的桃园以北及东半部地区云量增多,降雨机率提高且雨区扩大,不定时有局部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大致维持多云到晴;温度方面,清晨台南以北及宜兰低温约14、15度,其他地方16到18度左右,白天高温北台湾仅16、17度,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则在20度以上,南部局部地区甚至达到25、26度,中南部日夜温差大。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说明,周二桃园以北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沿海及恒春半岛有长浪发生的机率,沿海空旷地区有8级以上强阵风发生的机率,北台湾天气偏冷,其他地区早晚亦凉;周三(22日)东半部地区及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白天北台湾气温回升。最冷的时间点预计在周二晚至周三晨。

周五东北季风再增强,北部及东半部地区将转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周六、下周日(25日、26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北台湾天气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下周一至下周三(27日至3月1日)东北季风减弱,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北部及东北部气温回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