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寒流低温低谷已过 气象达人曝见到阳光的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21 08:49:48

台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波,不仅强度够,持续时间也较长。强冷空气配合上水气,湿冷的感受特别明显,冷空气的威力在周日中午就显著探底,以台北市标准气象站来看,最低到10.3度,周日傍晚虽一度有往下探,但一直没有更低。

他表示,目前有缓步回升的趋势,但这非常的慢,由于湿度很高,体感温度变化很少,感受相差不大,但至少强冷空气没有再更进一步增强,也就是这波冷空气最低的谷底已经度过,未来几天将逐步缓慢回温。

彭启明表示,这波强冷空气也让长江流域附近跌到将近零度,连广东福建也都只有3至5度低温,金门马祖也只有2至4度,台湾本岛的各县市约在8至10度间。从今天开始,每天将缓步回温一些,不过周一到周三,不是太明显。

他说,尤其周三时北方冷空气略增强,也有锋面接近,雨势会略多一些,温度稍降,北部才约13至15度,中南部14至20度,至少感受不会那么冷。

他表示,要显著回温有感,可能要到周四周五到这周末连假期间,北方冷高压显著东移出海,整个大环境改变,会较为显著,北部会到16至22度,中南部17至24度,和目前寒冷相比,会有春天回温的感觉。

彭启明说,这几天接连受到大陆南方云系东移影响,各地持续有雨,仍以中部以北持续时间较长,也很难有短暂空档,目前滞留锋面正位于广东福建附近,持续有水气发展并东移,周一到周三台湾各地仍持续有雨势,不过南部会先缓和一些,雨势会略为减缓,不过都仍有短暂阵雨发生。

彭启明表示,雨势上要缓和,要到周四,华南云雨带会显著减弱,台湾附近水气减少,东北风也减弱,东北部迎风面仍有局部短暂阵雨,但整体而言,各地可以看见阳光的时机点将出现,持续到周末及下周一,民众可以期待规划周末,可以享受睽违已久的阳光。当然春天的特性仍是变化很快,还是有变动度,仍要更新预报资讯。

他说,这一波寒流,猝死或紧急送医的人口突然增加许多。更有许多会让身体感到不舒服,这是典型环境改变的压力让身体不适,通常和最低温度的谷底发生会有几天的时间落差,这几天仍有可能发生,提醒您这几天仍要关注身边亲友的健康。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