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下波冷空气挟雨报到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29 14:39:29

寒流影响,台气象部门观测今晨最低温在苗栗头屋乡4.2度。图为卫星云图。

虽然这波寒流已逐渐减弱,但在辐射冷却加持下,今晨最低温出现在苗栗头屋乡4.2度,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明起至周三白天气温回升,但清晨仍冷,最低温9度,周四冷空气影响,迎风面转雨,周六再一波弱冷空气及水气移入,降雨明显。

吴德荣指出,今日至明(29至30日)晨仍受寒流影响,岛内各地气温偏低,夜间在辐射冷却加持下,清晨局部平地最低气温仍在6度左右,注意保暖、防寒害。今日大台北及高屏多云时晴,新竹以南晴朗无云;东半部多云时晴、花东偶有零星飘雨的机率;白天高温较昨日回升,北部气温8至16度,中部5至21度,南部7至24度,东部9至20度。

吴德荣表示,明起至周三(30至2月1日)干冷空气逐日减弱,岛内各地晴朗稳定,白天气温逐日回升,在阳光下温暖舒适,夜间强辐射冷却作用,清晨仍很冷;平地最低温也逐日由6度缓升至9度左右,日夜温差大,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长者应注意保暖。

吴德荣说,周四(2月2日)相对较弱的冷空气影响,迎风面转雨,背风面晴朗稳定,北台湾白天转凉。周五(2月3日)冷空气减弱,天气好转、气温回升。周六(2月4日)另一波弱冷空气、水气移入,降雨明显。(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