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气象:下波冷空气周四报到 跨年夜低温下探13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8 13:49:22

微信截图_20211228134230

今白天起回温,接着周四下波冷空气报到,一路冷到周六元旦。图为玉山气象站早晨的美景。(台湾气象部门提供)

台湾气象部门观测,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温在嘉义市东区11.3度,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白天起回温,接着周四下波冷空气报到,一路冷到周六元旦,最冷时刻落在跨年夜至元旦晨,低温下探13度。

吴德荣指出,明(29日)下午起东北季风略增强,北部、东部转雨,周四(30日)至周六元旦(1月1日)晨另一波强度较弱,水气较少的冷空气影响,北台湾偏凉微冷,其他地区影响较小,中南部白天舒适早晚凉;降雨部分,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西半部晴时多云。

吴德荣表示,这波冷空气最低温时间点在跨年(31日)夜至元旦晨,约13至15度,天气偏冷,户外活动、应注意保暖,元旦迎追曙光方面,东半部云层多,偶有局部短暂雨,不利迎曙光。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白天至明(29日)冷空气减弱、气温渐回升;西半部晴时多云,东半部偶雨。今天气温北部12至20度,中部11至23度,南部12至24度,东部12至23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