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僵湿”冷气团来袭 连冻4天!最低温下探8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0 09:27:01


今晚起水气移入、明起冷气团报到,全台气温急冻。(台气象部门提供)

强到会让人僵到不想动的冷空气,明起南下台湾,一连影响4天,全台急冻!今晚起水气增多,北部转有雨,“又冷又湿”的冷气团,有机会为高山地区再度带来雪况。这波冷气团最冷的时间点落在周三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温下探8度,呼吁民众做好保暖。

强烈大陆“僵湿”冷气团要来了,明起抵台后随即带来明显降温、越晚越冷。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撰文,这波冷空气持续影响到周五(14日),湿冷程度将导致体感温度更低。

今东北季风减弱,西半部晴时多云,北海岸、东半部偶有短暂雨。入夜后水气移入,北部开始下雨。今各地气温:北部14至21度、中部12至26度、南部12至28度、东部13至25度。

根据最新模式模拟,雨势缓和后天气虽转干,但“强辐射冷却”作用发威,这也是造成这波低温的关键原因,因此最低温不一定发生在北部。吴德荣指出,新竹以南至台南,清晨有机会出现8至10度的平地最低温,日夜温差极大。

周六(15日)白天起冷空气减弱,气温明显回升,西晴东偶雨。下一波系统预计16日接近,冷空气前缘先来探路,届时会有多强,需要再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