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烈冷气团发威今晨好冷 明起回暖、周日再变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6 12:06:00

示意图

今天持续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清晨最低温出现在苗栗三湾乡,气温降到7.4度,天气风险管理公司天气分析师林琮训说,岛内其余各地低温9-13度,由于西半部有较多低云存在,因此夜间的辐射冷却作用并没有非常明显,但是整体气温仍然偏低,感受寒冷。

他说,预期到了白天,冷空气会稍微减弱,白天高温跟昨天相比会略微回升,北部、东北部17-18度,中南部、花东20-24度,各地天气稳定多云到晴,只有基隆北海岸、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降雨机会。

林琮训说,明天随着大陆高压出海,环境转为偏东风,到周末冷空气会再更进一步减弱,不管是清晨的低温或是白天高温,都会比今天再更为回升,白天高温舒适偏暖,但是在夜晚到清晨感受上还是比较凉,日夜温差较大,要留意早晚的温差变化。

至于天气方面,他说,因为水气偏少,迎风面东半部地区会有局部短暂阵雨,不过整体雨势不大、降雨量也不多,西半部基本上都维持晴到多云的稳定天气,晨间要留意有局部雾或低云发生机会。

林琮训说,周日午后东北季风又将逐渐增强,北部、东半部云量增多,迎风面降雨逐渐变得明显,高温下滑;中南部仍然维持暖热型态,但是到了晚上,南边热带扰动的外围水气逐渐顺着太平洋高压势力引导北上到台湾附近,预期中南部、恒春半岛天气也会转阴,并且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会,尤其是山区会比较明显一些。

林琮训表示,预估下波冷空气会影响至下周二,到了下周三逐渐减弱,强度上并不是很强,大致上在东北季风或是大陆冷气团的边缘,预估北部、东北部低温14-15度,中南部16-18度,不过不太一样的是南边有比较丰沛的水气北上,但距离还有一段时间,预报还有可能有变化,持续注意最新的天气信息。(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