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猛爆式降温!冷气团周六报到 一图秒懂最冷时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3 15:17:08

强冷空气将在周六圣诞节抵达台湾,台气象部门表示,强度将介于冷气团到强烈冷气团之间,从周六早上开始气温一路往下探,下周一到下周二清晨是最冷时刻,北台湾下探10度、中南部10到12度、东半部13度。

气象部门表示,今、明(23、24日)两天北台湾温度稍回升2度,约22到24度但整体感受偏凉,花东、中南部25到28度,周六(25日)开始有一波较强冷空气南下,强度介于冷气团到强烈冷气团,约12到14度之间,影响时间相当久,从周六开始到下周二(28日)清晨,都受到冷气团影响,再加上华南云雨区带来的全台降雨,相当湿冷,温度下降明显。

气象部门表示,从温度趋势图可看到,在周六一早温度就开始下降,下周一到下周二(27至28日)清晨气温降到最低,北台湾10、11度上下,中南部10到12度、东部13度,直到下周二白天开始冷气团减弱。

降雨部分,气象部门表示,今、明两天的降雨不会太明显,之后水气比较多的时间是周六到下周一(25至27日),受华南云雨区影响,全台有雨,其中东北部、大台北山区有较大雨势,而大家关心的下雪机率,周六晚起至下周一北台湾25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机率,其中下周一是水气最多的时候。

气象部门表示,下周二至下周三(28至29日)水气开始减少,中南部恢复多云到晴,北部、东半部仍有局部雨。紧接着从下周四到周六元旦(30日至1月1日)为东北风的天气,全台早晚仍有寒意,北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