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冷气团用喷的!台湾地区9县市发布低温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8 08:48:49

今日夜温差近20度,民众早晚外出应注意保暖。(邓博仁摄/中时电子报)

白天晴朗舒适、早晚降温转冷,是未来几天的天气写照,差别在于“转冷到底有多冷”。台气象部门持续发布低温特报,范围包括竹苗等岛内9县市(含金门),今晨最低温在新竹峨眉8.9度。一波强冷空气南下,下星期笼罩台湾,预估下周二(14日)最冷,低温下探6度。

今日夜温差极大,高低温落差近20度,相当考验穿着功力。岛内各地气温:北部10至28度、中部10至28度、南部9至31度、东部10至28度。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明起至下周日(12日),气温逐日渐升;周五(10日)起西半部晨间易起雾。

最新模式模拟,12日晚间锋面抵达、挟冷空气南下,北部天气明显转变,尤其气温掉得快。到了13日下午转干冷,最低温落在14日清晨,目前模拟强度为“强烈大陆冷气团”或“大陆冷气团”,且夜间“辐射冷却”加持,部分平地将下探6度。(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