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下波冷空气周四报到 北台湾低温下探17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7 16:35:50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5日北台湾冷空气较强、辐射冷却作用大;白天北舒适、南微热,早晚偏冷,5日、6日两天各地日夜温差可达摄氏15度。民众趁清明连假最后一天外出享受好天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6)日开工日,台湾附近仍以东北风的环境为主,但是冷空气稍减弱,水气也偏少,各地天气依旧晴朗稳定,仅花东地区有零星降雨;温度方面,这波冷空气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北台湾逐渐回温,但周四另一波东北季风再增强,各地低温大致落在17至20度之间,请民众特别留意自身保暖。

    除夜间清晨低温约15度左右,白天高温在北部及东半部可回升至22至25度,中南部仍可达26至29度,南北温差大。

    台湾气象预报员叶致均表示,这波冷空气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周三前除了东半部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区将是稳定天气;今天温度方面仍受东北风影响,北台湾夜晚清晨低温约15度左右,但白天高温在北部及东半部可回升至22至25度,中南部仍可达26至29度,南北温差大。

    叶致均指出,周四(8日)起另一波东北季风再增强,预计影响时间会到周六(10日),各地低温大致落在17至20度之间,北台湾、东北部宜兰及花莲地区白天高温约20至23度,中南部及东南部仍可达26至28度。

    降雨部分,目前看来该波东北季风带来的水气较多,北部、东半部有阵雨,但中南部依旧是“看的到、吃不到”,无助旱象纾解,可能到梅雨季前都是这样的状况。

    由于东北风偏强,台南至桃园、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易有8至9级强阵风;另外在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地区有长浪发生的机率,前往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