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3地有大雨!周末“暖阳快闪”又变冷 正式入冬时机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0:46:36

受到东北季风影响,1日北台湾各地湿凉,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更针对北北基等地发布大雨特报,而2日低温下探17度,降雨仍以迎风面为主,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宜兰要提防局部大雨。预估周休假期短暂回暖,下周一还会有更强的冷空气抵台。除此之外,台湾地区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也提醒,冬季典型的“双极涡天气型态”已经生成,大约在2周后会影响台湾。而这也意味着,台湾的冬季即将正式来临。

根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明日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天气偏凉,低温在17到19度,中南部约20、21度,白天北部及宜花气温回升有限,高温只有约21到23度,整天皆有凉意,中南部高温则有26到30度,白天感受较为舒适、早晚微冷。

而明日降雨仍以迎风面的北部、东半部为主,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宜兰等地雨势持续,有机会出现局部大雨,北部其他地区及花东则有局部阵雨,停雨的空档会较多,中南部多云到晴,可看到阳光露面。

台气象部门预报员赵竑表示,预估周六(3日)各地回暖,北部高温来到26、27度,其他地区也有将近30度;下周日(4日)另一波东北季风增强,预计持续影响至下周二(6日),北台湾温度缓降,其他地区的影响较小,预估这波最冷的时间点是在下周二(6日)清晨,北台湾下探18、19度。

气象主播戴立纲也预估,随着北方高压系统逐渐南移,东北风偏强,高压进入东海后,周五(2日)白天冷空气略减,周休假期短暂回暖,下周一(5日)更强冷空气抵台,会变得更冷。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地区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稍早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指出,目前北极上空的极涡分裂成两个次中心,一个在加拿大,另一个则在东北亚,是“双极涡天气形态”,若双极涡激发波数3的成长,虽然台湾在其边缘,但根据经验判断,台湾也会受到影响,容易有偏冷的天气,时间点可能落在两周后。

台气象部门解释,其实双极涡天气形态并不罕见,是典型的冬天天气型态,其出现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台湾有望正式挥别夏天,全面进入冬季的天气型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