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9县市低温特报 吴德荣:台南以北14日最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3 10:02:14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14日因强辐射冷却,台南以北县市将创此波强冷空气的最低温纪录。(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气象部门今天发布低温特报,台湾省新北、基隆等9县市可能有摄氏10度以下低温,嘉义、云林达9.1度;气象专家吴德荣说,明天因强辐射冷却,台南以北县市将创此波强冷空气的最低温纪录。

今、明两天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岛内各地天气偏冷,今晨至上午新北及基隆局部地区可能有持续10度左右或以下气温(橙色灯号)发生;新竹、苗栗、南投、云林、嘉义及金门局部地区有10度以下气温(黄色灯号)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网站,今天截至上午8时,本岛平地最低温为嘉义县民雄乡、云林县斗南镇9.1度;台北市则以文山区11.8度最低。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天白天起强冷空气略增强,大气渐转干,北部云量逐渐减少、中南部转晴,东半部仍有零星短暂降雨;北台湾白天凉冷,中南部阳光下舒适,各地早晚皆寒冷。

吴德荣说,明天各地大都晴朗,因“强辐射冷却”加成,早晚气温很低,明晨台南以北县市,清晨有8至10度的平地最低气温,将创此波强冷空气的最低温纪录;15日清晨中部以北仍有部分县市平地最低气温在10度以下。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15日白天至16日冷空气减弱,气温明显回升,西半部晴朗、晨间易有雾,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17至19日另一波“东北季风”南下,迎风面北、东部转雨,气温下降,各国模式模拟,冷空气的强度远不如这波,但还在调整,应继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