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各地寒冷依旧!一图秒懂整周天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30 11:16:10

图片3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说明未来一周天气趋势,周四(2/2)东北季风增强,迎风面降雨增加。(图/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提供)

  农历春节假期结束,30日天气受到寒流及辐射冷却影响,各地依旧寒冷,西半部及宜兰最低温仅有9度。不过岛内气象主播戴立纲表示,随着冷空气减弱,将迎接连续3日的晴天,周四(2/2)东北季风增强,会为迎风面带来降雨,同时气温也会略微降低,周六(2/4)华南水气带东移,全台皆有雨。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稍早发布低温特报,持续时间将至明日下午,新北市气温可能持续10度左右,甚至更低,为“橙色灯号”;而除了连江县外,其他县市皆被列为“黄色灯号”,也有机会下探10度,保暖工作不可轻忽。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资料显示,明日全台普遍晴到多云,仅花东及恒春半岛有零星飘雨。不过明日清晨受辐射冷却影响,西半部及宜兰最低温仅有9度,花东约有10到14度,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温落在18到21度之间,中南部及台东高温可达25度,感受温暖,西半部日夜温差大。

  至于未来一周天气究竟如何?气象主播戴立纲表示,明日起冷空气减弱,连续三日天气晴朗,不过辐射冷却会使得日夜温差大,各地低温都在14度以下;周四、周五(2/2、2/3)东北风增强,迎风面有局部短暂雨,气温也随之下降,中南部则天晴;周六、下周日(2/4、2/5)华南水气带东移,全台各地有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