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急冻连冷6天 干寒10度!又有台风恐生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1 08:56:18


今起锋面通过,明天气转干冷,气温一路下滑。(台气象部门提供)

锋面今起快速通过,紧跟在后的是一波干冷空气,越晚越冷!北台湾最低温下探13度。明起受冷空气笼罩影响,一直到下周一(12月6日)全台气温偏低,最冷的时间落在本周四至周六,平地最低温只剩10度。

明天开始进入冬季,今锋面率先探路,迎风面局部地区有短暂雨;晚间冷空气抵达,湿转干且越晚越冷,北部气温一路下滑,下探13度。气象专家吴德荣撰文,今北部21降到13度,中南部14至27度、东部14至25度。

明起至周六(12月4日)受干冷空气影响,白天若有阳光,体感比较没那么冷,但夜间辐射冷却效应明显,清晨、夜间气温极低,日夜温差相当大。吴德荣指出,这波冷空气将是入冬以来最强,北台湾平地最低温下探10度,新竹、苗栗一带甚至会降得更低,不排除升级为“大陆冷气团”。

下周日(12月5日)转东风,冷空气虽逐渐减弱,但清晨气温仍低,预估要到下周一白天才会回暖。另外关岛西方海域一热低压发展,有发展成今年第21号台风“妮西图”的趋势,对台湾无影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