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德荣:台风卢碧最快4日生成 警报发布仍待观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4 10:45:17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表示,广东海面的热带低压,预估今天将发展为台风卢碧,未来沿着福建近海向东北进入北部海面,但若路径偏左,将影响是否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须密切观察。

吴德荣说,预估未来沿着福建近海向东北进入北部海面,一旦成台,即符合发布“海上警报”及金、马“陆上警报”的条件;但若偏向预测路径的左侧登陆大陆,发布警报的条件就会改变。

吴德荣进一步提到,若偏向预测路径的右侧,则视偏离的程度,台湾陆地受“西南季风”的威胁将加剧;气象部门路径潜势预测及欧洲模式系集仿真,都显示此不确定性,须密切观察。

此外,吴德荣提到,另一个“热带低压”在台湾东方海面,亦有发展成台风的趋势,预测向北北东转东北前进,渐行渐远,对台无威胁。

吴德荣表示,今天至9日西南季风持续,大气很不稳定,其中有中小尺度对流系统发展的条件,伴随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迎风面西南部受威胁最大,其他地区受影响相对较小。

他提到,明天至7日台风动向为天气变化的关键,应密切观察,由于迎风面仍将连日多雨,山区应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漥地区防淹水。

吴德荣指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10、11日太平洋高压虽有缓慢增强、西伸的趋势,使西南季风逐渐北抬、减弱,但低层大气仍未完全恢复稳定,西南风迎风面仍有局部阵雨、雷雨,其他地区午后亦有局部对流发展

吴德荣说,预估10、11日降雨时间明显缩短,影响范围亦逐日缩小,但降雨强度未减弱,仍须注意;背风面北部、东半部在未降雨前,皆是高温、炎热的天气。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