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台大转弯!璨树换路径 最快明晨2点半发海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55:07

强烈台风璨树大转弯!最新预报显示,它将沿着东部海域北上,暴风圈有机会触及陆地,为全台带来强风豪雨。台气象部门指出,预估明天凌晨2点半前后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陆上警报可能于明白天发布,但仍要持续观察。

“璨树真的让大家吓一大跳”,气象部门资深预报员林定宜表示,原预期台风受高压影响,通过巴士海峡后朝西北走,没想到高压迅速减弱,变成台风走到台湾东南部外海后,直接转弯北上,目前看来沿东海岸行进机率最高,“现在还很难讲,也许明天睡一觉起来又不一样了”,林定宜说。

各地模式模拟也陆续修正,由于璨树转向,暴风圈甚至有机会触碰东北角,中部以北顿时进入风雨范围。林定宜指出,影响最大的时间落在周六起至下周一、二,提醒民众随时留意台风动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