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璨树通过巴士海峡机会高 最快9日晚间发海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8 09:37:49

台气象部门今天表示,中台璨树末来有机会增强为强烈台风,目前最可能路径是通过巴士海峡,可能明晚、10日清晨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由于台风较小,是否会有陆警仍要再观察。

气象预报员王君贤今天表示,中台璨树现在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约1380公里海面上,目前最可能的路径会通过巴士海峡,预计明晚或10日清晨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但由于这个台风半径仅约120公里,相当的小,因此是否有陆上台风警报仍要再观察;目前预估影响台湾较明显的时间会约在11日至13日。

王君贤指出,由于目前整体环境对璨树发展有利,接近巴士海峡时可能增强为强烈台风,经过吕宋岛附近会因陆地破坏结构,强度可能会是强烈台风下限或是中台上限。

王君贤说明,璨树预估路径范围从台湾北部海面跨到巴士海峡,主要是受太平洋高压强弱影响,如果高压较弱,路径会比较偏北一点,如果高压维持比较强的状况,路径就比较偏南,依现在资料来看11日高压有稍微减弱,后续仍会再观察。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