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烈台风璨树可能提前北转 周末最接近台湾不排除直接登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31:57

根据台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强烈台风“璨树”行进速度加快,可能提前北转,未来不排除直接登陆台湾,也有机会从靠近台湾的东部或西部海域通过。

璨树昨天晚上8时增强为强烈台风,气象部门观测资料显示,璨树今天凌晨2时中心位置在于鹅銮鼻东南方1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7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转西北方向往巴士海峡移动。

气象部门说,预测璨树明天进入巴士海峡后,不排除比原先预期的更早北转,可能从台湾地区东部附近海域北上,但也不排除直接登陆台湾,或从台湾地区西部海域通过,确切路径与未来太平洋高压强度有关。

气象部门说,璨树的强度应已到顶,目前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3公尺,7级风暴风半径150公里,预测11日至13日会是璨树离台湾最近的时候,各地风雨的时空分布和路径有很大的关系,目前仍有相当程度的不确定性。

气象部门指出,今天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中午过后各地山区及中南部近山区平地有局部短暂雷阵雨,降雨的地方不至于太多,不过有下到雨的地方仍有较大雨势发生机率,午后留意天气变化。

气温方面,各地高温约33至35度,台东地区及花莲纵谷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温发生机率,天气闷热加上紫外线强,外出注意防晒并多补充水分。

至于另一台风“康森”已进入中西沙岛海面,气象部门观测,今天凌晨2时距离鹅銮鼻南南西方720公里,持续朝海南岛方向前进,直接影响台湾的机率低。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