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类台风”困扰台气象部门 不发警报结果雨更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0 11:51:58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转向,对台湾无影响,但它擦肩而过不代表毫无风险,至少其庞大环流就有可能带来明显降雨。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今PO文,对于低压预报上的定义感到困扰,直言执行面可能面临不少问题

台气象部门对于台风的标准,向来遵循由日本气象厅统一发布,但近年极端天气频传,“如果只跟着日本,很多事都不用做了”,才会衍生特报用来提醒民众,如热低压、西南气流等。

由于“木兰”中心弱弱的,似乎未达台风门槛,郑明典指出,只要外围强风达到标准,“日本应该是把季风低压也归类为台风了”;他补充,就海面强风预警的角度而言,此概念合理、操作也没问题,但我们却有点尴尬。

“看起来不像台风”,是郑明典对“木兰”的形容,台湾以近中心风速达每秒17.2公尺为轻台标准,其7级风暴风半径是界定台风警报的范围。问题是“木兰”内干外强,反而最该提醒的外围环流不具台风定义,让郑明典徒呼负负。(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