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卡努”后又有新台风?岛内气象专家:将暂时平静几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04 10:32:01

超强台风“卡努”83日晚间几乎不太移动,呈现滞留打转的状态,台气象部门预估未来路径将偏西再向东北方移动,仍有不确定性,最快今日清晨解除陆警,下午解除海警。至于“卡努”过后是否会出现其他台风?有专家认为“听听、笑笑就好”,目前观测除非日本东南方的热带扰动93W突飞猛进地发展,否则“卡努”远离之后,天气会稳定几天,专家直呼:“不然一周一台谁受的了”。

台气象部门表示,台风“卡努”3日20时30分在台北东北东方约330公里海面上,过去3小时中心近似滞留打转,目前在台北东北东方海面,预计未来将向东北东移动,其暴风圈入夜后对新北、台北、基隆及宜兰构成威胁,不过台气象部门预估,今日下半天“卡努”对台湾的威胁将逐渐减少。

“听说‘卡努’之后还会有台风?真的吗?”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 》昨日晚间发文直说:“听听、笑笑就好”,除非日本东南方的热带扰动93W在未来24小时发展突飞猛进,才有可能生成新的台风。

该粉专解释,93W位处的纬度很高,发展环境不好,要生成台风“很拼很拼”,至于目前关岛东北方遥远处的低压带,还处于“一盘散沙”的状态,就算能生成台风也还有段时间,根据目前资料来看,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远离台湾后,天气会暂时平静几天,“不然一周一台谁受的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