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部阴雨阵阵!台风“卡努”最靠近台湾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01 09:11:08

由于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区转为短暂阵雨的天气,南部地区及各山区午后有雷阵雨,半夜后中南部转为有短暂阵雨的天气。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台风“卡努”目前位于琉球东南方海面,以北北西转西北的方向朝琉球群岛前进,预测未来暴风圈还会扩大,距台最近时间则是周四(3日),之后会北转朝日本前进。

台风“卡努”路径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分析,“卡努”台风周四最靠近台湾,之后北转往日本前进。(翻摄自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气象部门指出,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区转为阴短暂阵雨的天气,降雨机率高,其他地方晴到多云,午后在南部地区及各山区有雷阵雨的机会,不过因外围沉降作用,对流发展会较缓和、零星,半夜之后中南部也转为有短暂阵雨的天气;温度方面,各地高温普遍为32、33度,而东半部局部地区温度会再更高一些。

周三、周四(2日、3日)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西半部地区皆有局部短暂阵雨,北部地区降雨较持续、明显,且山区累积降雨会更多,中南部降雨较局部、短暂,东半部大多为多云,降雨机率较低,背风侧东南部地区容易出现焚风,午后山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周五至下周一(4日至7日)西南风影响,中南部降雨范围扩大且较持续,局部容易有较大雨势,至于北部及东半部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台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南海上的西南季风往太平洋延伸至台风的南侧,不过随着台风最快周三下半天进入东海活动,带动西南季风往台湾附近增强,迎风面的中南部将进入天气不太稳定且多雨的环境,亦不排除有较大雨势的发生机会,时间可能会延续到周末或下周前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