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台风“璨树”来袭!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0 16:40:48

    “璨树”台风快速增加,台湾气象部门将在今天下午5点半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璨树”台风快速增加,台湾气象部门将在今天下午5点半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台湾气象部门指出,今天晚间起至13日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晚至明天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阵雨或雷雨,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12日各地有阵雨或雷雨,中部以北、东北部、东部及其他山区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东北部、东部有局部豪雨等级以上降雨发生的机率,13日中南部及恒春半岛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预报员徐仲毅表示,影响的时程从今天晚间至明天下半天起影响逐渐变大,对天气最大的范围会在东半部、基隆北海岸、恒春半岛,其他地区以中午过后明显,越晚越明显,12日的降雨热区会在中部以北、宜兰花莲可能会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甚至会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降雨,海面上的风浪要至13日后才会远离后才会趋缓。

    徐仲毅说,潜势预报图看出台风接近台湾时仍有分歧,现在难预测台风会在哪里登陆,但台风暴风半径已达200公里;他也提及,此次“璨树”台风快速增强的原因包括海洋及大气条件适合,台风就会快速发展,与去年的“海神”台风类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