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璨树台风增强速度令专家吃惊 郑明典:爆炸性发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8 09:27:25

台气象部门说,璨树台风已于今天凌晨2时增强为中度台风,中心位置在关岛西北西方1270公里之海面上,即鹅銮鼻东南东方1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6转19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北西进行。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表示,美国气象单位8月用“爆炸性发展”形容艾达飓风的快速增强,现在我们看到第14号台风璨树,增强速度更惊人,“这个台风要很谨慎应对”。

“天气风险Weather Risk”以“迅速增强的小钢砲”形容璨树台风,天气风险公司说,昨天早上生成的璨树台风,其实在当天凌晨2时时,中心的云系发展旺盛,而且从云图上看起来旋转特征明显,可能因为尺寸小或流程因素,日本气象厅延后到早上才升格,

天气风险公司说,到了今天凌晨2时,恰好是24小时,参考美军评估的近中心风速,由24小时前的45kts到现在时间的125kts,增强速度真的非常的快。对流开始爆发的时候,中心和周围的云系都有闪电讯号,都是快速增强的台风很常出现的现象。

天气风险公司天气分析师吴圣宇昨晚表示,璨树台风未来甚至有接近强烈台风的机会,是一个标准的小钢炮型台风,眼墙完整,但是没有明显的外围环流螺旋雨带,威力十足不过半径很小,预估要很接近中心眼墙才会有强风豪雨的感受。未来似乎也没有很好的条件可以让它的范围扩大,有可能会维持一个强但是小的型态逐渐靠近台湾附近。

吴圣宇说,也因为璨树范围很小,因此跟前面的康森台风之间并没有明显的互相影响,加上康森台风本身也是小型的台风,在两者都不大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交互干扰的现象。未来两个台风应该也是各走各的机会较大。

吴圣宇表示,璨树的路径复杂,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周五之前璨树的动态较明确,周末期间璨树会怎么通过台湾附近仍未能确定,有待观察。璨树不是一个很好预测的台风,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除了烟花台风之外,另一个对台湾具有相当程度威胁性的台风系统,一定要特别小心留意这个台风的变化情况。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