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秋连假恐有台风生成 吴德荣曝影响:离台湾很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5 09:39:20

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到周五台湾都是天气炎热、防午后雷阵雨的天气型态。到了中秋连假,雨还会更少。此外,下周日、一恐有热带云簇移入南海,继续发展成热带低压或台风,但离台湾很远。

吴德荣说,今晨4时真实色云图显示,轻台“璨树”已在东海;菲律宾东方海面有“热带云簇”。

吴德荣说,最新各国模式,大多模拟该热带云簇将逐渐发展,下周日、一移入南海继续发展成热带低压或台风,结果虽不完全一致,但都距离台湾很远、且又向西,朝中南半岛前进,不影响中秋连假的天气。

吴德荣说,昨最高温在东部(花莲光复乡)37.5度,其他地区高温:北部(桃园芦竹区)36.1度,中部(南投市)37.2度,南部(台南下营区)35.2度,今晨西半部有对流云消长,带来局部阵雨及雷雨。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ECMWF)模式模拟显示,今日至周五各地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有强对流山区发展,扩展至部分平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需防较大雨势;清晨西南风与陆风辐合,西南部亦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

吴德荣说,今各地气温:北部23至35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4至35度,东部23至36度。周六各地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有对流发展,仍应注意较大雨势。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下周日至中秋节太平洋高压增强,各地晴朗、白天炎热,最高气温达36度以上,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天气稳定,只有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影响很小。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