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卢碧”台风一生成就恐同步发警报 专家:这地区风雨令人担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3 00:00:00

    “卢碧”台风生成恐海警齐发,气象粉专“天气风险 WeatherRisk”表示,中南部山区风雨令人担心。(翻摄自“天气风险 WeatherRisk”FB)

    广东沿海的热带性低气压,今明两天可能增强为第9号台风“卢碧”,气象粉专“天气风险 WeatherRisk”表示,热带低压位置已相当接近台湾海峡,一旦台风形成,就有可能同步发布台风警报,若其路径更贴近台湾海峡,中南部山区雨势会非常令人担心,各地风雨将相当明显。

    “天气风险 WeatherRisk”今天在脸书表示,广东近海的热带低压生成,日本气象厅更发布台风形成预警,有机会在明天发展为第9号台风卢碧。由于热带低压位置已经相当接近台湾海峡,一旦台风形成,就可能同步发布台风警报。

    “天气风险 WeatherRisk”指出,欧洲模式最新的热带低压系集路径预报显示,目前路径比较偏向沿着大陆广东、福建的沿海北上,但还是会将强烈的西南风带往台湾,中南部在周四至周六有大量降雨。

    “天气风险 WeatherRisk”担心,如果这颗热带低压或台风,更贴近台湾海峡、甚至台湾西部沿海北上,那中南部山区雨势会非常令人担心,而且各地风雨都会相当明显。预估明天这颗热带低压或台风的动向会更明朗,大家要密切留意。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预报员赵竑表示,以目前的最新预测路径来看,海上台风警报应该是台风生成后才会发布,最快周四(5日)发海警,但热带性低气压位在大低压带中,变数仍很大。

    赵竑表示,若琉球的低压有发展,可能使热带低压路径往南偏,朝东方前进,较靠近台湾,对台湾的影响比较大,但目前预估琉球的低压还发展不太起来,若无发展,路径预测就比较像现在的预报,沿着大陆沿海朝东北前进,周四至周六影响台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