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巨对流胞逼近中!这天雨量发紫 和梅雨有得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19 10:30:53

锋面今天起接近台湾地区,天气粉专天气风险指出,比台湾面积还大的巨型对流胞正逐渐向东朝台湾来,今天到周五全台有雨,另一个气象粉专观气象看天气更表示,周四是重头戏,预测雨量红到发紫,西半部可能雨势过大而淹水,直言这样的春雨强度算少见,目前看来跟梅雨锋面过境的降雨有得

“天气风险”在社交平台PO出一张图,表示“台湾大的对流胞有没有看过?”目前正逐渐朝台湾逼近。“观气象看天气”也指出,今天随着西南风逐渐增强及锋面接近,西半部就会开始出现间歇性的短暂阵雨。

“观气象看天气”贴出最新欧洲模式今起至周五3天的降雨预测,指出强降雨的重头戏在周四(20日),随着锋面压境再配合通常在梅雨季、盛夏时才会出现强西南风,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机会出现较剧烈的雨势。

“观气象看天气”强调,要特别留意周四的降雨强度,西半部局部地区有可能因雨势过大而积、淹水,也会损坏农作物,直呼这样的春雨预测强度算是少见,目前看来跟梅雨锋面过境时的降雨有拼,且周五(21日)锋面余威仍在,最缺水的南部水库还会持续进补。(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