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年大旱恐重演!台湾新竹以南冬季雨量“60年来最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7 11:44:42

回顾去年冬季,除了迎风面的东北部、东半部等,其余地区降雨均偏少,根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统计,上季冬季新竹以南冬季平均累积雨量为近60年来最少,而今年春雨以偏少至正常为主,梅雨是否能缓解南部旱象仍充满不确定性,百年大旱恐再上演。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在今(7)日举办“2023年春季展望”记者会上表示,过去1季(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整体平均气温正常,不过冷暖交替幅度大,而上季冬季平均雨量位于正常范围,但除了东北部、北部和东部降雨稍微多些外,中南部雨量仍偏少,平均雨量只有气候平均值的4成。

台气象部门预报中心副主任陈怡良表示,从去年6月以来,新竹以南累积雨量甚至少于2020和2021年,是近70年来第4少雨,和2020-2021年的百年大旱差不多,新竹以南冬季平均累积雨量更是近60年来最少;降雨天数上,日月潭、阿里山、嘉义、台南等4站则为设站以来同期最少。

陈怡良说,展望今年春季,反圣婴现象已逐渐减弱,降雨方面预估3至4月的雨量为偏少至正常,5月进入梅雨季,但降雨量预测不确定性高,现阶段南部水库水位大多偏低,呼吁民众爱惜水资源并注意节约用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