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曾文水库蓄水量溜滑梯 网友忧心“又要缺水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8 10:01:05


曾文水库蓄水量跌破30%,让不少民众担忧去年缺水情形重新上演。(图为曾文水库/南水局提供)

去年上半年,台湾地区中南部面临50多年来最大旱灾,就连北部也岌岌可危,多座水库干涸见底,各县市采取大规模限水措施,幸亏6月开始西南气流、台风接力,才得以解除警报,不过如今曾文水库蓄水量再度下跌不到30%,也让许多网友开始忧心,南部是否又要面临缺水问题。

截至28日零点,台南曾文水库蓄水量已跌破30%,来到29.9%、1.5亿立方公尺,已呈现橙色警报,相较之下,北部、中部地区水库仍丰沛,扣掉并非供应民生用水的石冈坝除外,几乎都保持在90%以上。

曾文水库蓄水量跌至29.9%,已呈现橙色警报。(图/台湾水库实时水情)

不少网友看到数据后,也开始担忧:“曾文水库蓄水跌好快”、“该不会会夏天过后南部又要缺水了吧”、“怎么曾文剩下30%”、“南化水库也不到60%了”、“跟北部差异也太巨大”。

对此南水局则表示相较于去年统计,南部地区各水库集水区累积降雨量均高于近5年及历年同期平均值,可稳定供应到7月底,不用过于担心,但仍会以最谨慎态度对待,采取跨区域水源调度、控管各水源点出水量、加强灌溉节水及机动施作人工增雨。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也预告,将会在明天(29日)召开梅雨记者会,说明接下来的降雨变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