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降雨近30年最少 再陷缺水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3 09:35:52

中新社台北3月2日电 台湾南部地区2022年降雨量创下近30年来最低,截至2日曾文水库蓄水量仅22.64%,乌山头水库、南化水库蓄水量也皆未过半,台湾南部再陷缺水危机。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曾文水库及高屏溪集水区去年降雨量比2021年“百年大旱”同期分别少了112毫米和416毫米。目前正值南部枯水期,随着春雨不至及梅雨可能晚到,南部水情将持续下探。

据报道,台湾水情灯号依序为蓝灯、绿灯、黄灯、橙灯及红灯。因应旱情,嘉义地区自3月1日起水情灯号调整为“黄灯”,即晚上10时至次日早上6时自来水减压供水。台南地区水情灯号自3月1日起调整为减量供水的“橙灯”。高雄也将从3月8日起升级为夜间减压供水的“黄灯”。

台当局“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表示,后续将通过新凿抗旱水井、强化区域调度及提升净水场处理能力等措施,多管齐下降低旱情冲击。

此外,因1月供应春耕用水,加之民生用水需求,目前台湾中北部水库水量下降迅速,宝二水库水位只剩下七成,永和山水库水位也跌破六成。主要供应台湾北部用水的石门水库,目前蓄水率超过七成,较近五年平均蓄水量1.41亿吨,仍多约1000万吨,水情尚可。(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