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水库蓄水率低于百年大旱同期 南水局:最强梅雨将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12 11:32:50

南台湾今年春雨少、梅雨晚,即使11日上午降下一波大雨,台南市曾文、乌山头与南化3座主要水库虽有回升却仍低迷,蓄水率已少于百年大旱同期,南区水资源局仍表乐观,根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公布月中还有一波梅雨袭台,仍有望带来丰沛水量。

台湾2021年的百年大旱在6月初迎来梅雨季丰沛雨水,解除缺水危机,今年南台湾却历经20年来最少春雨,梅雨也迟迟未至,“玛娃”与“谷超”2个台风都闪过台湾,未带入台风雨水,南台湾水库水量虽因连日来的雷阵雨挹注小幅回升,大致仍维持低迷,甚至比百年大旱同期还低。

截至11日下午3时为止,曾文水库蓄水率回升至11.69%,乌山头水库48.15%,两者合计16.62%,南化水库因越域引水高雄市川流量提升的旗山溪,回升至42.63%。

不过2021年百年大旱同期,南台湾即因连续梅雨降临,曾文水库蓄水率已回升至17.17%,乌山头水库60.30%,两者合计23%,南化水库为61.17%。当年同期3座水库蓄水率都高于今年。

比较历年的枯旱排名,曾文与乌山头水库11日蓄水率为50年来第8低,南化水库为30年来第4低。南水局对现况仍表乐观,今年预估春雨少、梅雨晚,依照台湾气象部门公布,6月中旬将有一波丰沛梅雨来袭,预估可为南台湾山区带进有效的入流量。(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