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澎湖县干旱难解 水库总蓄水量仅19万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8 10:20:14

澎湖县东卫水库水位台湾干旱台湾缺水

台湾澎湖县东卫水库水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轻台“泰利”外围环流为台湾带来降雨,但澎湖县却一样烈日当空,干旱无雨。马公本岛3座地面水库加总,蓄水量只有约19万吨,其中兴仁、东卫2座水库还呆水位,含氧量不足下又没水,里头的鱼都搁浅水边活活晒成干,而传出恶臭,得靠人力清理。

自来水水公司澎湖营运所主任叶清兴表示,都因溶氧量不足,加上天气又太炎热而造成鱼尸,只好每天派员去捡拾并就地掩埋。虽然马公目前只剩成功水库还有水可抽,但民众不要担心民生用水,因为澎湖最主要是仰赖海水淡化厂水源,只是海水淡化成本相当高,每吨约32元,比传统净水10.9元(新台币)高出不少,仍请民众能够节约用水。

每年夏天刚好又是澎湖观光季,还好今年暑假不少人选择出去旅行,澎湖游客人数少多了,也稍微纾解缺水压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