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干旱 嘉南地区主要水库蓄水量仅三成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5 09:48:56

  中新社台北12月3日电 台湾南部久旱不雨,嘉南地区水情吃紧。据台湾媒体3日报道,位于嘉义、库容达5亿多立方米的曾文水库蓄水量跌破了三成,与位于台南的乌山头水库合计的蓄水量仅2亿多立方米。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灾害紧急应变小组评估后2日决定,台南地区水情转为代表“减压供水”的黄灯,实施第一阶段限水,即辖内每晚11时至次日清晨5时降低管压出水;台南地区用水户有76万户,估计每日可节水1.5万吨。嘉义地区则从“正常”转为“提醒”的绿灯。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虽然附近台风的外围环流为台湾北部和中部水库带来挹注,但是南部持续少雨。曾文水库集水区6月迄今的降雨量不到历史同期的一半,今年前11个月的降雨量仅为往年平均值的六成,造成曾文水库和乌山头水库合计蓄水率只有三成五的偏低水位。

  据台当局水利事务主管部门介绍,今年的农业二期稻作将于12月中旬完成供灌,明年一期稻作是否能准时供水还需视水情再评估。(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