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民生用水拉警报!南化水库蓄水率跌破5成 急调2水库救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6 09:57:12

台南曾文水库27日蓄水量仅23.17%

南水局将曾文水库(见图)调整到最大量出水,降低南化水库出水负担,保留南化水库的供水期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南台湾水荒持续,南化水库蓄水率已是历史第7低,5日为止蓄水量比2年前的台湾百年大旱还少了305万吨,台“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已将曾文与乌山头水库出水量调到最高点,降低南化水库出水负担,延长后者供水期限。

供给台南市大部分地区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库蓄水率持续下探,现已跌破5成,蓄水量较前年遭逢的百年大旱还少了305万吨。

台南水局表示,曾文与乌山头水库因为1期稻作提前休耕,现有水量比百年大旱时还多出2327万吨,为了延续供水期限,决定加大曾文与乌山头水库的出水比例,平均每天出水62万吨,已是净水设施能够承受的最大出水量,目标要将南化水库每天出水量降至37万吨以下,保留台南最主要民生水源。

台南市水情灯号1日调整为减量供水的橙灯,南水局今年水情调控目标,在防止台南进入分区供水的“红灯”,目前规定每月超过1000度的用水大户必须节水10%,项目启动“查水表”,若超过额度就直接铅封,限额供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