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水情转“黄灯” 高屏溪上游集水区比百年大旱还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3 10:02:17

图为高屏溪拦河堰照片

南区水资源局表示,高屏溪上游集水区及曾文水库的降雨量比2年前的百年大旱还少,不过现阶段供水稳定;图为高屏溪拦河堰照片。(南区水资源局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高雄水情将从3月8日起升级为夜间减压供水“黄灯”,南区水资源局表示,高屏溪上游集水区及曾文水库的降雨量比2年前的百年大旱还少,不过现阶段供水稳定,但汛期来临前不确定因素高,后续将通过新凿抗旱水井、强化区域调度及提升净水场处理能力等措施,多管齐下降低旱象冲击。

南区水资源局指出,去年南部地区降雨量是近30年来最低,另统计台南曾文水库及高屏溪集水区去年降雨量更比百年大旱同期分别少了112及416毫米,在南部地区各县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努力节水、多元供水等调控作为下,现阶段南部地区仍较百年大旱供水稳定,但离汛期来临尚有一段时间且降雨不确定性高,吁请民众节水。

南区水资源局强调,目前正值南部地区枯水期间最关键时刻,南水局除严控水库出水量外,也与“农水署”嘉南管理处合作,以曾文-乌山头水库最少的供水量及多元水源,采取精致灌溉来完成嘉南灌区春季杂作灌溉,另台南地区安平再生水厂也在3月上线供水。

另为因应后续南部地区春雨不至及梅雨晚到的可能性,已依台当局地质调查所公告,择定高屏溪河段非地下水管制区域,增凿深达地表下100至150 米之抗旱水井。

另推动“2023年稳定南部供水抗旱计划”,强化区域调度及提升净水场处理能力等措施,增加及时抗旱水源,4月底前预计可增供每日13.6万吨水源,多管齐下降低旱象对南部地区用水冲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