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没超前部署 蔡英文:尽一切努力稳定供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8 11:13:49

台湾面临缺水,蔡英文昨天在社交平台表示,行政当局将尽一切努力稳定供水,这阵子她走访各地、参拜宫庙时,都不忘诚心祈求“风调雨顺”,也要请大家记得节约用水,一起度过这次挑战。在野党“立委”则怒批,蔡当局无专业管理能力来解决问题,最爱吹牛的“超前部署”在哪?

蔡英文指出,去年台湾没有台风带来雨量,水情是56年最严峻的时刻,台当局启动跨部门灾害应变中心因应,从去年起累计调度节水7.1亿吨,相当于3.5座石门水库容量。

她说,前天锋面接近北台湾,带来一波春雨,是大家期待的好消息,水利部门也把握机会启动“人工增雨”,由空军派遣C-130H型运输机飞往石门水库上游集水区作业,估计一天的降雨为全台增加了约六百万吨水量。

蔡英文并表示,桃竹备援管线已通水,新竹紧急海淡厂第一阶段的机组开始运作,台南则有再生水厂即将完工;不论是北部还是南部,台当局会密切注意水情发展,确保产业和民生供水稳定。

但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抨击,工业五缺问题已是老生长谈的旧话题,缺水缺电早就是企业界严重隐忧,苏贞昌两度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台湾水管漏水严重依旧如昔、每年仅改善0.3%,蔡当局“执政”五年来的因应政策在哪?如今干旱不雨,担心科技业没水用,要凿井取水、要办祈雨法会求助神明解决水荒,但有效能的行政治理,绝对不是土法炼钢的“祈雨国家队”和“凿井国家队”可相提并论。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