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梅雨锋面发威!台气象部门曝光3天累积雨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08 10:50:01

受梅雨锋面影响,全台都降下雨势,各地累积雨量也受到关注,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在社交平台贴出6日至今晨5时的累积雨量图,3天来雨下最多的是台湾地区中部,接着是南部、北部、东部,天气粉专“台湾台风论坛”也指出,昨天单日累积雨量最多的是在彰化、南投。

郑明典今早PO出6日0时至8日5时的3天累积雨量图,显示降雨最多的是中部,其次是南部、北部、东部,更表示雨区刚好分成北、中、南、东4个区域,与早期天气预报分法一样,“看来最早期天气预报的分法,还是有点道理”。

同时“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PO出昨天(7日)一整天的累积雨量图,指出中、南部昨天入夜后雨量持续在进补,还不错,而这次累积雨量以彰化、南投地区最多,7日累积雨量前三名为彰化大村148.5毫米、彰化二水120毫米、王功渔港129.5毫米;南投累积雨量最多的地方则是埔中126.5毫米,其次是万大发电厂120毫米,南投集集、草屯也有破百毫米。

台湾台风论坛表示,今天中午前锋面仍在中南部上空,时阴时雨天气不稳定,直到午后水气才会减少,本次锋面降雨告一段落。(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