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翡翠水库公布蓄水率 3至4月创降雨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21 14:40:49

翡管局指出,翡翠水库集水区截至5月底,雨量只有722毫米,是历史枯水纪录的第4名,今年3至4月更创下建库同期降雨新低。(翡管局提供/张芷瑜台北传真)

梅雨过后,翡翠水库蓄水率已回升76%,翡管局指出,翡翠水库集水区截至5月底,雨量只有722毫米,是历史枯水纪录的第4名,今年3至4月更创下建库同期降雨新低,翡翠水库管理局长林裕益则说,目前翡翠水库的蓄水率,能确保今年民生供水无虞。

林裕益表示,今年5月底,玛娃台风与梅雨锋面的挹注降雨,使翡翠水库蓄水率由最低50%,回升到目前76%,累积增加蓄水量达8750万吨,水库水位与历年同期平均相比,已高出3.3公尺,总计翡翠有效蓄水量超过2亿5500万吨,水情正常稳定。

林裕益指出,今年梅雨季即将结束,紧接着要注意的是7月台风季,必须提早防范极端降雨,目前翡翠水库水位,距满水位还有9公尺库容,可拦截集水区流域连续降雨超过300毫米以上,相当可承受历年一场台风平均降雨量。

翡管局强调,每场台风或豪大雨,都会使翡翠水库入库流量大幅增加,就必须更加审慎管控,翡翠水库一般拦蓄集水区降雨,约可调降7成洪峰流量。

翡管局统计,翡翠水库集水区截至5月底,雨量只有722毫米,是历史枯水纪录的第4名,尤其今年3至4月,降雨量才172毫米,是历年同期平均的46%,创下建库以来,同期降雨最少的纪录。

林裕益表示,今年5月以前,虽北台湾降雨也不理想,翡翠水库支援调度北部县市水量,仍是历年同期支援水量第二高,翡翠水库操作运转尽量撙节放水,不仅满足大台北地区的民生供水,也配合水资源调度,支援桃园石门水库、基隆新山水库,稳定台湾地区北部各县市的民生供水。(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