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别以为没事!翡翠水库蓄水率今跌破6成 再创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9 12:30:28

翡翠水库蓄水率今跌破6成,创近来新低。(资料照)

新山水库严重缺水,台经济部门针对基隆、汐止减压供水,周六实施。主要供应大台北用水的翡翠水库,今晨蓄水率也创下近来新低,跌破6成!尽管天气预报东北风即将增强,有机会为台湾地区北部带来雨水,但能不能“有效降雨”,没人有把握。

基隆、汐止周六晚间10点至周日清晨6点减压供水,限水措施正式升级;新北、桃园、台南的水情也由正常转提醒绿灯。经济部门呼吁岛内民众节约用水,提前因应可能的缺水危机。

同样位在北北基桃生活圈内的台北市,可别掉以轻心。表现最稳定的翡翠水库,今晨蓄水率降至59.8%,写下近期新低,且若和全台主要水库相比,“从后面数过来还比较快”。

周四起东北风增强,预期能为迎风面的北部、东部带来降雨,基隆市长林右昌更把这波东北风视为“解渴关键”,盼舒缓新山水库水位节节下降危机。但东北风的雨要下在集水区才有用,能不能配合,真的很难说。(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