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豪雨锋面来袭!全台今起下3天 雨最剧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19 10:44:52

入春最强春雨今天来袭,全台连下3天,气象部门表示,今天锋面逐渐接近,西半部有短暂阵雨或雷雨,雨越晚越明显,周四锋面通过,是雨势最大、最广的时候,容易有大雨、雷击等剧烈天气,西半部、东北部还有短延时豪雨。周五中南部、花东仍有局部大雨,北台湾也有雨。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19日)北方锋面逐渐接近,加上西南风,天气不稳定,西半部转为短暂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降雨越晚会越明显,东半部地区云量也增多,午后山区也有雷阵雨;温度方面,白天高温在30到34度,没下雨时感受稍闷热,花莲纵谷及台东局部地区有36度以上高温。

气象部门表示,周四、五(20、21日)锋面逐渐通过,尤其周四雨势较明显、较广,容易出现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等剧烈天气现象,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时豪雨,花东地区也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周五雨势稍微缓和,中南部及花东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以及局部较大雨势,北部及东北部地区也有雨。

气象部门表示,周六、日(22、23日)环境场为微弱东北风,北部、东半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下周一(24日)各地为多云到晴,午后山区有局部短暂阵雨,下周二(25日)另一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北台湾天气稍转凉,北部及东半部有短暂雨。(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