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谷超”将转中台!首波滞留锋周六到 致灾雨狂炸7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7 11:16:55

周六梅雨滞留锋接近,到下周五前都有剧烈天气,应留意可能致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今天中午前岛内各地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午后因热对流发展,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并有大雨发生机率;周六(10日)梅雨季第5波锋面(首波滞留锋)接近,“剧烈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五(16日),须留意可能致灾。另外昨晚生成的第3号台风“谷超”将增强为中度台风,因距离遥远,对台湾地区无威胁。

今天台湾地区附近环境为偏南风,花东地区不定时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中午前多云到晴,午后因热对流发展云量增多,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各地未下雨时天气闷热,西半部高温达33、34度,东半部约31、32度。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今天至周五(9日)台湾地区持续处在“热力不稳定”的条件下,各地晴时多云,午后山区雷阵雨扩大至部分平地,可能延续至夜间,有小范围“剧烈天气”(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

最新模式模拟显示,周六至下周一(10至12日)“梅雨季”第5波锋面逐渐接近,西南风增强,大气更不稳定,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强对流使降雨范围及雨势扩大,有“剧烈天气”发生,应随时注意气象局特报。

吴德荣指出,下周二至周五(13至16日)西南气流增强,配合第5波滞留锋,逐渐调整成“梅雨旺盛期”的型态,将带来丰沛雨水,应防范可能致灾。

另外,菲律宾东侧热带低压昨晚8点已发展成今年第3号台风“谷超”,最新路径图及欧洲模式系集模拟图皆显示,谷超将增强为中度台风,并在台湾地区东侧大约1千公里远海回转,对台无威胁。(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